昨夜何草也白头

炎炎景历,亿万斯年

【AH】另一端的你 (别期待了你们会失望的)

无能力。校园。完全OOC。是糖。

当然还有吐槽
 
因为实在不想研究橄榄球的规则和队员,所以我让他们打了棒球。【理直气壮地懒】
 
专业方面全是胡编+百度百科,请不要追究。
 
因为棒球我也不想研究了。

校队也都是我胡编的,挑了几个听起来比较如雷贯耳的学校而已【理直气壮】
 
而且写的他们在校队的能力太牛掰了的话,请当做他们有金手指吧。【依旧理直气壮地懒】

还有上课这事儿。就当两个学校课程进程一样吧,不能来打个比赛课也不上是不2333

比赛流程是我胡编的!十六强人太多了我不想写,直接轮空的算了,毕竟我本来想只要四支队伍,但是这样一个校际比赛是不是有点寒酸……

我真的好想快点结尾啊啊啊啊啊(来自初十夜晚的呐喊)

……哇,我还有篇文耶(装傻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写文的时间跨度心得】

顺带......我说这是个元旦贺文你们信吗?(这个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说的了2333)

(但是开篇真的是元旦当天开的!)

已经拖成我自己的生贺了呢好开心呀~会不会拖成新春贺文啊哈哈哈哈哈(腊月二八)

哈哈哈哈果然已经拖成新春贺文啦~各位新年快乐啊~(初四)

啊,这个方向是在往元宵节贺文上发展呢~(初七)

……哎我的嘛,元宵节前咋还有个情人节呢???(初九)

我为啥脑抽了写比赛,啊???比赛咋写啊啊啊啊啊(初十)

啊,情人节过了,我是不是就不用着急了?(正月十一凌晨一点)

好烦诶,元宵节居然过了(正月十六)

……我该不该告诉你们今天都三月三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Hank从一场噩梦中醒来。
 
那噩梦太过真实,Hank只觉得自己手脚冰凉如坠冰窟,昔日温暖的床铺仿佛变成深渊巨兽,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催促他逃离。
 
疲惫的坐起来,Hank在短暂的清醒后摸起手机,给他的网友发去了消息。
 
说起这个网友也算是个意外,要不是Raven半强制性的让他参与了一个网上近距离交友项目,Hank还不知道自己周围有这么个有趣的灵魂,从言谈到三观,两个人迅速熟络起来,心有灵犀到仿佛对方是自己遗落人间的那半个灵魂。
 
【嗨你在吗?抱歉打扰你,就...我只是做了个噩梦,我想这大概跟我昨天跟你说的吵架有关...我现在很想跟你说说话】
 
消息发出去大概两分钟左右,对方发过来一个夹杂着错字的消息,一看就是半梦半醒间发来的:【不要怕,梦都是相烦的,你再睡一会儿吧&?这样早课才不会克水不是】
 
Hank一边辨别着,心底悄悄升起一种隐秘的愉悦:看,不管什么时候,这个“Havok”总是在他的旁边。那样温柔和善解人意,让他也忍不住想要褪去平日里万事不上心的伪装,把柔软的心暴露给对方。
 
虽然他不知道多少次提醒自己不能如此陷落,网络毕竟是虚无缥缈的东西,恶毒一点,谁知道对面是什么牛鬼蛇神?如果不武装好,总有一天祸从口出。
 
但是......Hank捂住脸在床上打了个滚,虽然隔着网络,可是Havok那样温暖又澄澈的一个灵魂,谁能忍住不去靠近呢?幽默,见多识广,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会认真倾听,迅速跟上你的思路。这样的聊天充满了智慧、愉悦,仿佛在时间的长河里漫游。
 
看到窗外泛起鱼肚白,Hank用凉水冲了把脸,决定先去操场活动一下。除了学霸这个身份,Hank还是校队里的棒球投手。虽然不善言辞,但却投了一手好球,准头极好,经常出现让对手三振出局的情况,为校队赢得了不少的胜利,人称“行走的投球机”。
 
不过到了操场后,Hank的好心情就消磨殆尽。原本这个点应该宁静的操场现在人声喧嚣,原因无他,因着最近有场校际间的比赛,决赛就在Hank的学校,而加州斯坦福的顶尖校队以熟悉赛场的名义,提前两周来这里跟他们对打。两场友谊赛后,Hank和对方的“黄金击球员”成功结成了——
 
仇敌。
 
这位黄金击球员是刚进校队的大一新生,金发碧眼的帅哥,又有着惊人的准确度和力度,赛场上快稳准狠,经常以全垒打拿下分数。他和做投手的弟弟Scott共同效力于斯坦福的校队,两个人技术好又开朗,跟队友合作密切,使得他们校队在洲际间的排名上涨了好几位,去年更是突入前三,打破了前三个校队胶着多年的历史。
 
“你们等着,今年咱们队一定能拿一个第一!”刚站上麻省土地的校队吵吵嚷嚷的,里面一个声音特别突出,“听说他们最出名的投手是个书呆子?我想Scott肯定能投的比他好,假如我在赛场上遇见他,估计能每棒都是全垒打!”金色头发的健壮少年背向校门朗朗而谈,完全忽略了背后作为优秀学生出来迎接的Hank黑如锅底的脸色。
 
“咳咳”假咳一声引起对方的注意,Hank摆出公式化的笑容伸手,“你好,Hank·McCoy,负责接待各位来我们麻省理工学院。”
 
金发少年吓了一跳,扭回头握住Hank递过来的手:“Alex·Summers!你叫什…Han…啊麻省理工的书呆投手!”
 
Hank的脸彻底黑了。
 
由于这个小插曲,Hank在赛场上卯着一股劲儿的要赢了对方,然后他发现这并不是件太过容易的事情。对面的黄金击球员几乎总是能“诡异”的挥动棒球棍,以一个“正常人”做不到的动作来的得到分数!几场友谊赛若是没有教练阻拦,能直接演变成两个人的个人斗殴——一个人高手长,一个强壮有力,两个人真的打起来,还不知道如何输赢。

现在,原本每天清晨都几乎独属于Hank的操场已经被斯坦福校队“侵占”了。操场上,Alex在一圈圈奔跑着,而这样的运动强度,他居然还能开口和坐在跑道边的队友调侃,这让Hank十分怀疑这位金发的黄金击球员长了两套呼吸系统,并产生出一种想把他解剖的冲动。
 
当他走近了一些,黄金击球员正好迎着他跑过来,金色的发丝间有阳光在跳跃,Alex一边轻松的跑着,一边大声招呼Hank:“嘿!书呆投手~!要不要来比一把?”Hank挑着眉上下打量了Alex,努力让自己的每个细胞都散发出来鄙视的意味:“输了可别哭鼻子,小、学、弟。”
 
操场边渐渐聚了些人,两个人也从一开始玩闹的心态变成认真,仿佛有莫大的荣誉压在这个没有公正的比赛上,谁先停下,就是无比丢脸的事。
 
“这两个人......居然认真了?”中途走开给大家买早餐的Scott惊奇的发现自己哥哥居然铆足了劲儿跟人家比赛跑步,要知道Alex生平最讨厌跑步,连必要的训练都是能逃就逃,要不是他真的准头太好,教练能直接把他开除出队。
 
“可不咋地,跑的跟风似的,这个天还这么用劲儿,现在又正在势头上,估计上了课两个人要被嫌弃死。”悠哉悠哉喝着刚买回来的可乐,斯坦福女子垒球队的Angel冲坐在旁边麻省理工女子垒球队的Raven吐槽着,顺手就把校队里Sean那份早餐给了Raven,完全无视掉红发队友的抱怨。
 
Raven笑嘻嘻地给Sean道了谢,毫不客气的吃了那份早餐。女孩子们的友谊确实来的神奇,两个人本来在赛场上剑拔弩张,结果在更衣室里唠了两句嗑就挽着手去逛商场了,拎着大包小包的回来,两个校队的女孩们甚至开了个狂欢Party来一起玩耍。

当然,这并不影响下一次比赛的时候,她们想用对方的脑袋打出全垒打的想法。
 
Raven吃饱喝足,开始跟她的新朋友Angel咬耳朵:“我觉得这完全不是正常发展,要知道我们的Hank可是个生气点奇高的人,一般没什么能让他这么动气的,你们Alex也是神人,能这么精准的戳着他气管子,还这么久。”
 
Angel一边笑一边跟着八卦:“Alex确实挺神奇,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见他对某个人的‘敌意’这么高涨,要知道我跟他们兄弟俩从小做邻居,那绝对是弟弟的性子比较爆一些啊,”说着她悄悄指了指关注着操场的Scott,“那小时候才是个真·炸药桶子,当然这几年好多了,不过看他对你们那个击球手...叫啥来着...哦Logan的态度,我甚至觉得他有点......咳,总之,Summer兄弟集体这个样子可不多见,非常有深意~”

两个女孩子小声地叽叽喳喳,脸上带着某种满足又诡秘的笑。旁边关注着操场“战况”的几位男生不约而同地感觉背后发毛,各自找了借口就开溜,几个人瞬间就把Alex抛到脑后,把塑料兄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
等到那两个跑步的累到精疲力尽躺在地上时,才发现操场周围居然已经静悄悄了,Hank喘着气抬手一看表,气的狠狠拍了躺在旁边的Alex一把:“已经八点四十多了!”

Alex平白挨了一下子,能吃这个哑巴亏?立马扭头冲Hank龇牙咧嘴:“书呆子你这什么臭脾气?不就八点四十多吗就打人,还打这么重?!真是个BOZO!”

Hank也扭过头看Alex,使劲儿翻个白眼:“正常手劲儿懂吗,等你也长这么高就知道了......现在问题是我的早课报废了!今天还是必修课早课,考试挂科了你赔我啊?”

“......操,我今天也是早课!”Alex一声咋呼,倒是把Hank吓了一下,“哎呦喂不行不行,”还没等Hank吐槽,就见起了一半的Alex哎呦着又躺了回来,一副打死也不再起来的样子,望着天空透出来一股子生无可恋的气息,“不起了不起了,反正已经误了,就这样吧......必修什么的,我、我根本没在怕......”

Hank没说出口的吐槽非常不客气地变成了哼笑。

两个人都累的不行,又确实误了第一节早课,索性脸对脸躺在操场上正面互怼,从刚才莫名其妙的跑步比赛开始,互扒到第一次在校门口见面,两个人呛地开心,连带各色兄弟好友都没逃过这场依旧莫名其妙的扒皮大会。

“......我说你们Summer家俩兄弟是怎么回事儿,一个赛一个地跟我和Logan呛声,你俩约了什么无聊的比赛是吗?谁把对方惹生气的次数多这种?”Hank歪着头一条条列举着对方的“罪状”,挺翘的鼻梁将阳光进行奇妙的分割,让他一双湛蓝的眼眸中,一只打翻了金箔满地映着冰雕的色泽熠熠生辉,另一只沉淀了大海的光芒又映射出天空的澄澈。

Alex本就对色彩极其敏感,这样来自大自然奇妙的恩赐让他登时沉醉其中,差点没听见对方说了什么,缓了一下才继续“顶嘴”:“哈?说什么笑话呢,Scott那是因为Logan总是对他的宝贝机车动手动脚,再说了,他嘴皮子虽然厉害,但Logan也没吃过亏不是。”

等到Scott看第二节都快上完了两个人还没影,叫了人匆匆出来寻的时候,才发现这两个居然在操场上横七竖八躺着,你搭我的腿,我压你胳膊,聊得那叫一个欢快。几个人对视一眼,压住快挑到头发里的眉毛,赶紧去把两个人叫起来:别聊了,再聊必修就真的挂了!

“喂,书呆BOZO!”被拉走的Alex突然扭回头冲Hank喊,“是朋友了也影响不了我一定打赢校赛的事实!”

“谁跟你是朋友了!”Hank扭头回嘴,“告诉你,我一定每场都让你三振出局!”说着还挥了挥拳头示威,但任谁都能感到他的好心情。

赶上第二节课的Hank顺利保住了他的出勤率和平常分,心情具好的他哼着歌在食堂吃饭,摸出手机跟Havok分享这一刻的喜悦。

【今天真是太棒了!】

仿佛永远在线的Havok立马回复:【什么好事儿这么开心?】

其实也用不着对方问,Hank自己就竹筒倒豆子都说了。

【我原来不是跟你说有个人很讨厌吗,现在觉得也没那么讨厌了。虽然“和解”的很神奇。】

Hank打到这里自己忍不住先笑了一下,毕竟Alex躺在操场上大喘气的的样子太搞笑,让他隐约地想起脱水的鱼…可不能说给他听,不然依着那位的爆发力,Hank琢磨着不一定能打赢。

【怎么说呢,我得承认我朋友对他的正面评价确实比较准确,除了说他绅士柔和什么的,拜托,我这辈子的打架次数估计都用来跟他打了】Hank一边吐槽一边笑,【事情是今天早上发生的,早上我去操场,结果他占了我的操场还要跟我比赛,那能怂吗我,立马开跑】

Haovk好像心情也不错,字打得飞快,【哈哈,你们俩比赛吗?这么巧啊,我今天就跟一个朋友比赛,然后我赢了。我听说个高的人跑得快,但是也有说个子不高的阻力小底盘低所以跑得快,所以怎么样,你俩谁赢了?】

Hank怎么可能说俩个人不分伯仲,那也太在朋友面前掉价了,而且他认为自己除了学识和运动没有能拿得出手的,打了个哈哈,【他累到躺在地上起不来!后来我俩发现因为这个耽误了早课,于是就开始斗嘴,幸亏朋友们找出来,不然我俩这节必修课铁定挂科,这科老师惹不起,给不给过全看心情TvT】

对面缓了一会儿才回复过来,Hank抬头看了看表,觉得应该是在买饭吧,毕竟到了饭点。

【…这么说你赢了?咳,我建议你们多出去跑跑,也是个增进感情的法子,】Havok回复道,【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嘛,不知道啥时候就机缘巧合用上了~】

【也是啊】Hank忍不住点头同意,【这样一说还可以悄悄‘偷师’,找点弱点什么的,我必须承认他技术好,对别人轻松应战的事儿,到他我就得十二分精神,还不一定能赢他!】

【哈哈哈哈那你可得小心点,你这样子,我怕你偷师不成还被别人抓了你的弱点~】

后来Hank在最后一场友谊赛上彻底败给Alex的时候突然想起Havok的“预言”,毫不犹豫地认定对方是“乌鸦嘴”并决定回去就把备注改成这个。

眼见比赛临近,其他各校队也陆续来到麻省理工,Hank在保证训练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业还有额外的实验任务,忙的脚不沾地,一时之间也顾不得和Alex斗嘴,只想一天掰成48小时用。

倒是Alex每天笑嘻嘻的准时准点出现,上课偶尔的一个回眸;操场上的勾肩搭背;训练的时候冲坐在观众席的麻省理工队眨眼;甚至每晚Hank打开实验室的门,门口会放着还热着的宵夜,有时是一碗热汤,有时是几个卷饼。

Hank一直以为,这是有人在献殷勤。

没错。

给跟他行程差不多的Raven在献殷勤。

Raven?

Raven差点没把白眼翻过天去。

“你到底咋想的啊?”

Alex抬眼看看站在自己面前的Scott,眼光一扫瞥见他后面一群屏气凝息的八卦“损友”,翻了翻眼皮表示听到Scott的问话,又继续埋头在自己手里的小物件上。

“原来也没见你这么墨迹过啊Alex!”最先憋不住气的Sean一下子窜过来,叽叽喳喳地就开始给Alex进行音波攻击,“你可是我们的Havok!我可认识你十多年了,从来没见你怕过,想当年你连一挑十都没怕过对方手里还有铁棍!怎么回事儿你要是真喜欢H…….”

“咳咳咳咳咳!!!!”一阵惊天泣地的咳嗽,硬生生压住了Sean因为兴奋而越发高的音调上。Alex放下手里的东西,端了个好整以暇的表情,“你们今天下午没有训练吗?”

“什么叫‘你们’,你不跟着训练啊?”

“我跟教练请了一会儿假。”

“……为了做你手上这个……我们谁都看不出来是啥的东西?”

“只是一次跑步缺席,”Alex摆摆手,注意力又集中到手上,“等讲战术的时候我就在了。”

“所以你到底做了个啥啊?”Sean好奇心重,忍不住朝那东西伸手。真是,他和Scott、Darwin猜了两天没猜出来那是个什么形状,最后连材质都猜出了分歧,想干脆趁机会确定一下。

Alex一抬手,那团小东西掠过Sean的头顶,准确的打在他的杂物箱上,盒盖翻下来,彻底阻挡了众人的视线,也换来了大家整齐划一的白眼。

“Alex,”Scott在门边停下来,扭头看他,“你……算了,你自己清楚,把握好就是。”到底是兄弟,Alex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,抬头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我没问题,你才是要把握好。”然后,Alex对着被关的砰砰响的门笑开了花。

时间匆匆,转眼比赛就要开始。也许是上天看Hank最近忙的团团转,抽签的时候居然让麻省理工队抽了空白签,直接进军四强。Hank这才松了口气,毕竟手上的实验也到了关口,只要给他两天时间,过了这个卡,这实验就剩等待的时间了,也能专心训练。Hank可不想关键时刻掉链子给校队拖后腿。

在实验室训练场两点一线的过了两天,Hank推门出来,居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缓了一下,Hank算了一下,应该还有两场才轮到他们上,不如先去休息一下,也算做做准备。

在寝室补眠了一场,Hank被Logan 的电话给聒醒了:“赶紧出来再把战术确定一下,他们这一局已经开始,就该咱们了。”这次比赛一共有十个队伍,麻省理工轮空,剩下的九支抽签分组打轮赛,决出三支优胜队伍打四强。现在,就剩最后一支四强队出炉了。

“都稳着点,咱可不能让别人说是因为轮空才能进的四强啊!”眼看时间到了,队长拍了拍手,打气道,“其他两个队还好说,都是老冤家,套路基本都摸熟了,就这个斯坦福今年是个棘手的,来咱们这儿也加训一个多星期了,就打了几个普通的配合,肯定留着后手,要是对上了,一定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啊!”

说完觉得灭自己威风,又加了句:“哎,也别太紧张,他们队只是今年进了两三个新人,团队合作没咱们这群人磨得时间长,到时候配合好就是,咱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啊。”队长又环视一圈,扯了个笑脸,“去抽签了,我这运气,估计还得先跟咱们的老对头打~”

果不其然,四强战是宾夕法尼亚校队VS斯坦福校队,耶鲁校队VS麻省理工校队。

Hank一边遗憾着不能和Alex交手,一边又暗暗庆幸,他实在摸不透Alex的打法,最后一场友谊赛输的原因除了他自己状态不是最佳,Alex本人的实力也是让他吃了一大惊,敢情之前的友谊赛都是藏着实力,最后一次却是打着从心理上击破的战术来打的。

也是他们队打错算盘,换做其他人,拥有一个闪光的名头和捧高的地位,又几乎没有败绩,一旦被击败,只怕长久的信念会碎的彻底,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,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回来。但上述情况并不适用于Hank,他从未关注过自己的人气,甚至觉得是大家对他的过誉,失败了也是自己技不如人,倒是阴差阳错的没什么心理包袱。

好不容易第一场四强战打完,Hank在休息的空场,被Raven拉出来“放松”,结果晕乎乎捧了一杯凉茶后Raven就不见了。Hank以为她去了卫生间,便嗦着凉茶等她回来。

“哎你去看斯坦福和宾夕法尼亚的比赛了吗!”一群嘈杂的声音中,Hank明确的捕捉到“斯坦福”三个字,“哇我的天!你要是没看这场比赛可是亏大发了,哎,斯坦福他们队那个Havok知道吧,简直帅呆了!刚才比赛那个身姿那个爆发力!啊我死了~”

……Havok?

Hank一愣,耳朵竖起来的同时,铺天盖地各色各样的“Havok”便涌入他的耳朵:
“Havok超帅!”
“Havok刚才那一下真是意想不到!”
“我要入Havok后援会了!”
“Havok状态真好!感觉待会儿的决赛会超精彩!”
......
Havok在这,还在打比赛,还马上要打决赛了?

Hank有点晕晕的,感觉周围都在议论“Havok”,但是想看是谁在议论却又抓不住源头,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摸出手机,给对方去了条消息。毕竟对方早就告诉他,这个有点中二的网名,是他在现实生活里的外号。

【Havok,你是棒球队的吗?】

Hank一直以为是因为他比较能打才叫做“Havok”,现在看来,只怕是另有含义。

【我确实有打棒球,也在校队。怎么突然问这个?】

【......今年在麻省理工的校际比赛你们参加了吗?我......在这个学校,刚才听到你的外号了。】

【这样啊,那等我打完比赛见一面?我对你还真是挺好奇的】

然后他们用尽全力打了一场比赛最后Alex用微弱的优势多赢了一分比赛结束
两个人见面了
恩,就因为作为对手打得淋漓尽致,互相欣赏和吸引,而且之前操场上聊天也互相有了好感,所以就在一起了
就这样
赛场上的敌人,生活中的恋人。上场打得你死我活,下场两个人甜甜蜜蜜

【对我烂尾了我江郎才尽了我写不出我想的画面了我怕是要废了】

评论(3)

热度(7)